豆瓣魚 

 

也不知道我婆婆從哪生出來的吳郭魚

冰在冰箱好一陣子惹  每每一開冰箱  看到就覺得好礙眼

那硬梆梆的屍體  彷彿在對我說........粗掉我吧  粗掉我吧~~~

 

材料:

       吳郭魚1尾  蔥 薑 蒜各適量  絞肉一些  水1碗半

       豆瓣醬2大匙  醬油1小匙  糖1大匙   太白粉

 

做法:

 

4...jpg 

■ 在魚背劃上兩三刀  拭乾表面的水份  抹上鹽  再輕拍上一層太白粉  起油鍋煎熟 備用

■ 先在1個碗內 調好醬油跟糖

■ 鍋底留下一點油  先爆薑  再爆蔥蒜

■ 聞到香味後  再加入絞肉  豆瓣醬  略炒出豆瓣的香氣

■ 接著倒入調好的糖醬油跟水進去 大滾後勾芡

ps:水滾後要試一下味道  味道做個調整

■ 將芡汁淋在煎好的魚上面  撒上香菜  就ok囉

 

秘密~

 

 

 

其實我沒加絞肉............

 

3角圓剩下來的肉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