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魚皮蛋粥 

 

美少女嫁為人婦後  一向秉持著勤儉敗家的好習慣

將冰箱裡的剩采剩飯變成一道美味的料理  也是需要動腦筋的捏  (腦細胞不知又死惹多少)

ㄞ~~~~母親真偉大  (  ̄ c ̄)y▂ξ

 

材料:

       鹹魚  皮蛋  高湯  剩飯  玉米粒  薑片 蔥花適量

       鹽  胡椒粉  香油  米酒

 

做法:

■ 先把剩飯跟高湯熬成1鍋粥

■ 在等待煮粥的時間  將鹹魚的魚肉撕下成絲備用(要注意魚刺)

 

1.....jpg 

■ 將鹹魚跟玉米粒 薑 丟進煮好的粥裡  用小火慢慢的煮熟

■ 等鹹魚完全釋放出鹹味後再來調味

ps:喇到一半的時候  發現忘惹丟薑片  我有補進去唷

 

1....jpg 

■ 要食用時  只取適量的粥 與皮蛋同煮  再撒上蔥花就行囉

 

 

後記:

其實.......這碗粥的德性 應該長成下面那樣  ↓↓↓↓↓↓↓↓↓↓↓↓↓↓↓↓↓↓↓↓↓

 

1...jpg 

 

皮蛋的蛋黃完全與粥融合  粥品變成顏色粉難看但卻很好吃的山寨版"皮蛋廣東粥"

哪天看倌跟我一樣 也喇成這付德性   那是正常的 

為惹上相  所以沒把皮蛋喇得很爛  ←我膽小 不敢拍鬼片Ψ( ̄∀ ̄)Ψ

 

對惹~

一切以兔崽子的健康著想  所以沒放油條   ←我在放屁  皮蛋也不是多健康的東西

(其實是...........我才不要出去讓太陽毒害勒)

反正總要有一些不像ㄚ  醬才叫做山寨版嘛

 

 

皮蛋小常識:

挑選皮蛋時  除了蛋殼要完整沒有破損外

只要拿起皮蛋用手指輕敲幾下  有彈力振動的就是好皮蛋。

而吃皮蛋時  剝開蛋殼後不要馬上食用  先靜置數分鐘讓蛋「甦醒」

等到嗆鼻的氨味消散  留下來的就是蛋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