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餃

 

這陣子玩絞肉玩很大  煮三餐也煮得火很大

既然兔崽子說想吃水餃  那就來包水餃  我更省事

 

材料:

       豬絞肉2斤  高麗菜半粒  蔥2根  小蝦米10元  水餃皮2斤還不夠用>"<

       薑汁2碗  鹽  胡椒粉  香油  太白粉2湯匙  蛋1個

 

做法:

■ 先將高麗菜切成末  殺青脫水  備用

■ 蔥也切成蔥花

■ 小蝦米先用一點油 爆出香氣

 

11....jpg 

■ 所有材料混合  攪拌摔打均勻

ps:調味當然是隨人  提醒一下看倌  小蝦米是鹹的  所以鹽的用量要注意

pps: 在我來說  1斤肉會打入1碗水  因為我用惹蝦米 故用薑汁代替清水

■ 包水餃應該也不用多說廢話  大家都會 反正就捏緊後再往內一緊 就行惹

 

11......jpg  

將~將~將~將~

再準備個特調薑汁蒜茸醬油  我家的水餃完成囉

我家的兔崽子比較愛吃皮  所以肉餡沒給它塞很爆

ㄚ頭說~還是自己包的最好吃  我想那是因為她動手包惹幾個的成就感吧

 

 

回憶.............

遙遠的小時候  有個外省杯杯鄰居  常常做麵食給我們吃 

而我最愛吃他包的高麗菜水餃

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的是  我ㄚ目問他肉餡怎調配的

他回答~多加惹小蝦米跟薑味

從此後~我家的水餃都加惹蝦米跟薑味  一直到我嫁為人婦 還是沒改變過

但是  我始終包不出那小時候  吃進嘴裡的那股滿足與興奮

即使吃遍惹各地的水餃  也找不到那種直衝腦門的幸福滋味

 

我想  或許是我不小心在水餃裡  添加惹1味成長後的悲哀吧

那小時候的味道  早就隨著年齡的增長  而消失得無影無蹤

 

 

 

回憶就像老鼠炮  一旦點著了火 

一下子在腳邊竄動 

一下子又飛往難以捉摸的方向爆炸  嚇著了別人

                                                        ────── 向田邦子

 

待續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