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司 

 

兔崽子吵著要吃壽司好多天惹

口速~叮噹師父一直很混   到現在還沒教我如何喇出好吃的醋飯

 

昨天本來要包稻荷壽司  一大早就煮好飯  喇好醋的在等市場營業

沒想到賣素食料的老闆說  那個豆皮是冷門商品  平時要的話要用訂的

奇怪勒~~~ㄚ之前我是在哪裡看到豆皮的ㄚ  頂新鮮的好鄰居ㄇ???

透中午的  好鄰居太遠惹啦  但醋飯都喇好惹  頭剃惹不洗不行

美少女的腦袋瓜迅速的浮出冰箱裡有那些食材

當下只跟老闆買惹1包"紅豆支"←什麼都能缺  獨獨這1味不能少

外面實在夭壽熱   趕緊回家卡要緊

 

 

材料:

       3杯米  砂糖3大匙  白醋3大匙 (1大匙約15cc)  海苔4~5張

        紅豆支  魚鬆  玉米沙拉  火腿

 

做法:

■ 先把飯煮好  3杯米的話用兩杯半的水  煮得硬一點

 

6.jpg 

■ 聽到電鍋嗶嗶叫時  先不要急著打開電鍋  稍微讓飯悶一下  蒸汽跑光再打開

■ 將飯倒在平盤  加入糖跟白醋

ps:在我家的壽司飯  基本上是~ 飯 糖 醋 1:1:1

■ 在拌飯時  飯匙不能去壓飯  用切的方式拌飯  保持飯粒的完全   然後放涼

 

6..jpg 

■ 海苔先烤一下  它會變得平整有香氣

■ 再來就將要包進去的材料備好

ps:玉米沙拉 ~ 就是半罐的綠x人玉米粒+半條最小條的桂x沙拉醬

pps:雖然火腿可以直接吃  不過我還是蒸惹一下

 

6...jpg 

■ 海苔粗糙的面向上  再依序鋪上材料

ps:玉米沙拉裝進塑膠袋  剪個缺口  用擠的會比較上手

pps:在鋪飯的時候  手或飯匙要沾點開水  飯粒才不會黏得到處都是

■ 接下來我就不會形容惹  只能說用力捲 然後施力要平均

 

6....jpg 

■ 我捲  我抓  我手暴青筋  簡直把它當仇人在掐

 

6......jpg 

ok ok囉~~~

切壽司時  刀子記得沾點水嘿

 

 

註:

此食譜的飯量  高手可以包5條壽司 

要是像我一樣手殘的就是包4條  然後剩下一些飯  直接抓起來塞進嘴巴裡

 

 

 

後記:

美少女捲不出完美又漂亮的壽司  就像抓不出漂亮的包子摺子

美少女也喇不出有特色的美味醋飯   一切都是照著自己的方法做

收工後才發現~

這個壽司簡直是綜合口味的御飯糰  (都是平時做早餐的食材)

誤打誤撞的將這些食材通通包在一起  還真合小朋友的口味

兔崽子們真是捧場   不知是餓過頭  還是真的好吃  包惹4條  瞬間秒殺

我自己是覺得  除惹對壽司醋不是粉滿意外  我飯煮得恰到好

 

塞乎~~~~我要pro級的壽司醋~~~~~~~~

順便告訴我   要怎捲才能捲得漂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