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角圓 

 

溫刀口愛的小師妹已經靠夭3角圓好幾天惹  結果她的3角圓大變身成惹餛飩>"<

好奇心驅使下  也來做做看

其實就是一般市面上的水晶餃  只有形狀不一樣而已

只是沒嘗試過做這個的東西  也不知道對不對

 

材料:

內餡:紅蔥頭適量  絞肉半斤  碎菜圃80g  芹菜末適量

調味料:香油  塞乎送我的香料  醬油

外皮:太白粉1杯  地瓜粉1杯  滾水1杯又10cc  沙拉油1大匙

 

做法:

 

1.jpg 

■  炒熟餡料備用

 

1..jpg 

■ 在鋼盆裡先倒入地瓜粉  加入沙拉油後  再把1杯的滾水沖進去  和成麵糰

ps:這個就跟麻吉一樣 超黏手的  所以加一點沙拉油  會比較好抄作

ps:地瓜粉的顆粒較粗  先讓它混合熱水燙至半熟狀態  做出來的成品整體顏色才會透

 

1...jpg 

■  接下來  再加入太白粉  慢慢的充分揉勻

過程中  因為水份不夠  又淋惹10cc的熱水

 

1....jpg 

■ 整體揉到手光的狀態即可  (其實粉快..比那個王八蛋蔥餅好揉多惹)

■ 拿塊溼布蓋住麵糰  醒個10分鐘

 

1.....jpg 

■ 麵糰分成15g1個  桿圓包餡

ps:尚未用到的麵糰 先用布蓋住  保持溼度

  這個皮粉彈性極佳  可以桿得粉薄 也粉好包餡  所以不用怕  餡料盡量給它塞到爆

  註:其實我做的是20g1個  但我覺得太大惹  蒸好後簡直像肉圓  所以覺得15g的皮就夠惹

■ 形狀就隨人包囉  既然叫它3角圓  就給它包成三角形

 

1......jpg 

■ 包好後 先拿幾個來蒸看看  大火蒸10分鐘

ps:如果用蒸的 請保持距離  它會膨漲喔

 

3角圓 

我覺得蒸好後 沾醬油膏吃 就美味得不得了 

ps:我真的包太大惹  外型一點都不像水晶餃  像肉圓@@~

 

3角圓煮湯 

灰灰說~看用水煮的會不會更透明一點 

其實沒有捏  那是因為它在有水的關係看起來較晶瑩剔透 

 噗玲噗玲的   沒欣賞夠  還真咬不下去

灰灰唷~~~~我醬算不算成功ㄚ

 

註:

此量~內餡剩約1/3  外皮如果是20g1個的話 約包20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