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大餛飩 

 

當娘的!! 總是費盡心機  用心計較的 要把小孩不愛吃的食材塞進他們的肚子裡

今天  就要把兔崽子們很不愛吃的吻仔魚藏到他們粉愛吃餛飩裡

 

材料:

       豬絞肉(前腿肉)400g  吻仔魚50g  蝦仁半斤(我沒用完)

       PS:包餛飩用的絞肉要細 你可以請老闆用機器絞兩次 也可自己再剁細一點

       大張的餛飩皮半斤

       蔥末適量  差不多像大姆指一樣大的嫩薑打成薑泥

調味料:

        鹽1小匙又多一點   胡椒粉  香油  半碗水

 

做法:

11.jpg 

■ 混合所有材料及調味料  要攪拌到水都被吸收  絞肉不黏筷

   絕招就是在那杯加了一點水打成的薑泥  它把整個餡料的鮮味提升到最高境界

   重點是~沒有令我不爽的薑末口感   ㄚ不然包餛飩有啥好教的 你說對不對@@~

■ 喜歡吃吻仔魚的 可以再加多一點  因為我家的兔崽子不愛吃吻仔魚  我必須把它藏起來

 

11..jpg 

■ 1陀餡  1隻蝦

   屢試不爽的障眼法→ 蝦仁

   不但豐富惹口感  更成功的吸引住兔崽子的目光

 

11...jpg 

■ 有人龜毛 醬包餛飩

 

11....jpg 

■ 也有人醬懶 隨手一抓  (個人屬於這類的懶鬼)

 

11......jpg 

先煮個餛飩湯來吃吃看

■ 起一鍋水煮熟餛飩 在要起鍋前把青菜燙熟

 

餛飩湯 

哇哈哈~~~比湯匙還大顆的餛飩

這時 你可能會想.....吃起來會不會像水餃  但請放心  口感絕對滑嫩順口到連小惡魔都不會噎到

 

餛飩湯 

有惹薑泥跟吻仔魚的加持  味道的鮮美當然不在話下

吃起來飽滿又即化的肉餡 再加上1整隻蝦的華麗點綴  口口都是大滿足ㄚ

重點來惹~~~你有看到吻仔魚嗎.......兔崽子沒看到也吃不出來 

豬絞肉$60  蝦仁$100  兔崽子又被我騙惹~~$無價

 

註:

這個量 我包惹差不多50個大餛飩  要是變成小張的餛飩皮 少說也包上百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