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魠飩魚羹 

 

某天  看到某個節目  在介紹某家的魠飩魚羹  看得偶心癢癢的

於是  趁著廣告空檔   開始翻冰箱  終於讓偶翻到兩片厚厚的魚肉

這麼簡易的材料跟做法  不做來止癢的話  實在對不起自己

 

ㄚ~~8點惹....我先去刷牙   再ㄑ抱鼻鼻    接著ㄑ掛乾屍

等等回來嘿~


 

8:13  哇瞪乃ㄚ   繼續 繼續~~~

 

材料:

魚塊部份:  魠魨魚切大塊 

魚塊醃料:  蒜頭  醬油膏  胡椒粉  地瓜粉

羹湯部份:  扁魚  高麗菜  鮮香菇  太白粉

羹湯調味料:  白醋  糖  鹽  胡椒粉  香油

 

做法:

 

■  先將魚塊醃一夜 入味  備用 

    ~隔日~

 

■  先煮羹湯的部份

 

1....jpg 

■ 先將扁魚炸好 做湯底

ps:本來不打算用扁魚的(因為冰箱沒有) 

     要不是剛好遇到籃梅酥缺奶油  我必須去迪化街 

     不然的話  我都是用柴魚做湯底

 

1......jpg 

■ 扁魚大約煮個20分鐘  就可以把高麗菜跟香菇丟進去

ps: 我沒有把扁魚撈起來 

      雖然它的口感不是很好  但含有豐富的鈣質  可以吃的就不要浪費才對!!

■ 等到菜類都軟惹  就可以調味

 

1.......jpg 

■  不要怕  白醋給它狠狠的倒下企  再加上大量的糖  然後加鹽  再來勾芡

     最後淋上香油 

  ~~現在  來炸魚塊~~

 

1..jpg 

■  將醃好的魚 抓上地瓜粉  炸熟

 

1...jpg 

■  油溫大概中溫  然後轉小火  將魚塊輕放到鍋裡  一塊一塊的放

    放下去後 先不要去攪動它  ㄚ不然你一攪  地瓜粉會散光光

   ps:魚塊不要用滑的進油鍋嘿

■ 快熟的時候 再開大火 把油逼出來

 

魠魨魚塊 

炸好的魚塊  沾點胡椒粉就粉好吃囉

 

最後  喝多少羹加多少魚塊  就隨便你囉

 

pps:大賣場有賣現成的冷凍魠魨魚塊  大家不必像我醬麻煩嘿~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