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雞 

 

過年要到囉~ 醉雞也算是上得了檯面的宴客菜

一次做多一點起來放在冰箱  臨時要是有朋友來拜年  拿上餐桌充充場面 也是蠻高招的

 

材料:去骨雞腿兩隻  鹽  枸杞 當歸 黃耆  紹興酒

 

25.jpg

在去骨後的雞腿表面 均勻的抹上一層薄鹽

 

25..jpg 

拿一張鋁箔紙 把雞腿像包壽司一樣捲成圓筒狀  要包得緊緊的唷

有人會用麻線捆(就是包粽子的線)

ps:記得去除雞腿裡的筋   醬做好的醉雞口感更好

 

25...jpg 

 包好後 將兩頭收口

 

25....jpg 

 大火蒸30分鐘(一定會熟的 放心!!)

 順便將枸杞 當歸 黃耆一起蒸一碗湯汁

ps:好多人跟我反應湯汁不夠用  那麼就換一個大碗公蒸中藥

 

 

 ........30分鐘後........

 

25.....jpg 

看到盤底的雞湯沒  千萬不要倒掉 精華都在裡面了

 蒸熟的雞腿冷卻後 送進冰箱冰

 一定要冰得冰冰的 讓雞肉的膠質結凍 才能將鋁箔紙拆開

 這樣的雞腿才會像火腿一樣呈圓筒狀

 

25......jpg 

趁著空檔 將中藥湯汁 已冷卻的雞汁還有紹興酒混成一鍋醬汁 

ps:酒的量隨便你 想酒味濃一點就加多一點囉

pps:中藥湯汁跟雞汁 要放冷了才能加酒進去 醬才會有酒香

ppps:醃料的量一定要多到可以淹蓋整個雞肉  不夠的話就加開水跟一點鹽巴

 

25........jpg 

好吧!!  我承認我很雞婆 突然想嘗試的把中藥也包進去 看會不會比較香

事實證明 我是多此一舉  這是錯誤的示範 大家不要學我

沒想到 結凍後就變成這樣了..............  蠻    難看的

 

言歸正傳..將冰得徹底的雞腿丟進醃料浸泡  至少要一天

一天後入味就可以吃囉

 

食用時 可在醉雞上再淋上一點醃汁  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