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筒飯 

 

哈哈哈哈哈(((((((((((((((~~~~~~~~~~~

現在的心情只有1個字可形容  就是""""爽""""

 

上次看到灰灰的竹筒ㄐ  害得我也好想要竹筒

 

上一次製作竹筒飯  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

跟著同學去溪邊烤肉的記憶惹  好懷念  好懷念

 

可愛的灰灰就用我的燒賣跟ㄚ爸換惹8枝竹筒給我

本來想慢慢弄的  可是臭蟹叫我趕緊貼出來  明天她去閒人家烤竹筒飯才能降低失敗率

 

材料:

      長糯米3斤  竹筒6枝

 

做法:

 

■ 糯米洗淨  泡水3小時

■ 竹筒略洗乾淨備用

 

15.jpg 

■ 8分滿的糯米加水至9分滿

ps:倒米進去時 要一邊用底部敲桌面  讓米能夠緊密的在竹筒裡

 

15..jpg 

■ 用鋁箔紙封口  接著用橡皮筋束緊

ps:要用烤的就用細鐵絲綑緊

 

15...jpg 

■ 竹筒太大惹  鍋蓋蓋不密  我只好拿出家裡所有的毛巾 將周圍封起來

■ 就這樣  要蒸1個小時

本來想6枝全放進去  但搞了老半天

光是想辦法  就搞得我水深火熱  汗流浹背  還是決定分兩次>"<

ps:用火烤的話  請放在火邊  偶爾翻動

 

說真的  在這等待的時間裡  真的好緊張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心跳 跳得好快  不知道在家裡醬亂搞會不會成功

 

..............滴答  滴答  滴答.................1個小時到惹

 

15....jpg 

■ 蒸過的竹筒 呈黃褐色

 

15.....jpg 

最緊張的時刻到惹~

■ 拿鐵鎚往竹節的地方 用力敲下去

   當裂開一條長縫後  在適當的距離 再敲一條縫

ps:其實應該等冷一點再敲的  但我實在等不及惹

 

15......jpg 

■ 用力的把竹片扒開

照理說  竹膜應該在上面ㄟ  卻有一些跟著竹片被扒惹起來

沒關係  沒關係  光看到米粒閃閃發亮的在竹筒裡  心情就已經嗨到最高點

 

竹筒飯 

尼砍砍~~

粒粒分明  水份也剛好  吃起來Q~Q~Q~

最單純的原味  米飯帶著竹子香  還隱約的食出一點點參雜在飯裡 竹子蒸熟後的特殊苦味

就是這個味道啦  好感動  好感動

感動得目屎都快飆出來惹

 

最後  提醒臭蟹

糯米一定要泡兩小時以上啦  水也一定要到9分滿  一定要蒸1個小時(用烤的 我就不知道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