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燒賣 

 

假日閒閒  來做燒賣

其實  粉簡單  只是~包得好煩  足足包惹兩天才包完

 

材料:

      絞肉3斤  蝦仁1斤  荸薺半斤  餛飩皮1斤

      太白粉1大匙  蛋兩個  火腿丁(裝飾用)

調味料:

      鹽  胡椒粉  香油  薑汁

 

做法:

 

9.jpg 

■ 荸薺 蝦仁 都剁細  混合絞肉 蛋 太白粉 及所有調味料

 

9....jpg 

■ 摔打到肉餡出膠  送進冷凍  冰成半冷凍狀態

ps:沒凍成半冷凍的話  會很難包 很難定形

 

以下是包燒賣的分解動作

9.....jpg 

■ 先挖1陀肉餡  抓成福袋狀

 

9..jpg 

■ 將燒賣置於虎口  用無名指抵住底部

 

9......jpg 

■ 再挖肉餡 塞飽它 

ps:一定要塞飽  不然蒸的時候 燒賣會塌

 

9...jpg 

■ 最後在上頭擺上火腿裝飾

ps:有的人放綠豌豆 有人放玉米  我放火腿有我的道理 你們吃惹就知道

     當然~不裝飾也行

 

 

9.........jpg 

忙惹兩天  才包130個左右  燒賣的內餡比包水餃還要多 真是傷本

今天一早~這邊送 那邊分  自己剩不到幾個

ps:再次提醒灰灰 臭蟹  冷凍的餛飩皮 蒸好會乾乾硬硬的 讓我粉不滿意

     所以~ 你們蒸前記得噴個水或沾點水  還有~屁股怕黏鍋 就抹點油

 

後記:

馬的勒!!死荸薺 比之前的芒果還難削  

還削到大拇哥的指甲  啃!!

 

剛剛婆婆來電跟我說.........

材料要幫我傳便便  這個星期 再包一次

哇勒~~~謝主隆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