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再次感謝臭蟹  又贊助惹我家冰箱的光彩  破布子1盒  缸溫ㄚ~

 

4...jpg 

說真的  老娘長這麼大  沒見過破布子是長那樣子的  有點給它驚慌失措

決定問一下臭蟹  南部人都怎麼吃

她說~炒蒜頭 辣椒 九層塔  就非常好吃惹

不過  我又覺得醬有給它單調惹點  兔崽仔會不捧場  就自作主張加惹雞丁進去

咦~~~~果然不出我所料  兔崽仔們只吃雞丁  對於要吐仔的破布子 完全沒興趣

ps:驗貨的時候就發現破布子少惹一角   誰偷吃的  自動點 出來自首嘿

 

材料:

       破布子  九層塔  蒜頭  辣椒  雞胸肉  太白粉

 

做法:

 

4.jpg 

■ 雞胸肉切小丁  抓上一層太白粉

 

4..jpg 

■ 低溫泡油  約炸個8分熟  撈起  備用

ps:低溫泡油炸出來的雞丁才會嫩  油溫太高的話 就變成炸雞塊囉

 

4....jpg 

■ 起一油鍋  爆香蒜頭辣椒後  倒入破布子  將原本是整塊的破布子炒散開來

題外話~我還真是愛這種古早的醃製味  一加熱 整個鹹香味都出來惹  好香~

 

4.....jpg 

■  接下來就把雞丁倒進去拌炒至熟

 

4......jpg 

■ 最後  加入大量的九層塔  炒至九層塔軟化就ok囉

 

註:

過程中 沒加任何調味料  這個破布子已經是最佳的鹹香料囉

而雞丁利用表面的太白粉去巴住鹹味  靠!!簡直是完美的結合

哇那ㄟ加熬啦   (  ̄ c ̄)y▂ξ

 

後記:

在得意忘形的情況下  往嘴裡送進一大口

突然聽見  "嘎"一聲   我整個頭皮發毛

啃雞腳事件浮出惹腦海   夭壽ㄛ  我忘惹破布子有粉"大"的仔

趕緊將咬碎的仔吐掉 撥一撥看一看  真怕發現牙齒的屍體

同時 舌頭也喇一下全部的牙齒  拜託~啃雞腳事件千萬不要重演

好險~老天爺疼惜唷  牙齒賀賀謀代誌

最後  感觸極深的提醒大家

老師教的一定要聽~~  吃東西  一定要細嚼慢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