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材料:A組:隨便雞的那個部位都行(我用雞腿)

        B組:香油  花椒粒磨成細末  薑末  蔥末 越多越好 

14.jpg 

■ 這天  我把做醉雞*流下來*的雞骨 熬了一鍋湯 順便把庫存的最後一隻腿燙了

                          ps. 我是在湯熬很久後 才把雞腿丟進去的 

                          而且  再度水滾10分鐘後我就熄火 蓋上鍋蓋把雞腿悶熟

                          我是覺得啦  買雞腿時 老板有把骨頭的重量算進去

                          不順便把雞骨帶回家  是敗家的行為 我是粉閒穢低  

         30分鐘後.......

14..jpg 

■ 趁著雞腿還熱的時候 抹點鹽調味  放在一旁備用

 現在  做醬汁

14...jpg 

■ 鍋裡的油是香油 加熱後就熄火 有熱就好

   花椒粒打成細末 薑也打成細末 倒入油鍋利用餘溫爆香

   ps.你不熄火的話 會產生很多油煙 還會糙灰搭喔

14....jpg 

■ 當你聞到花椒的味道時 再把蔥末倒進去再加一點水 喇喇ㄟ  熄火

■ 將做好的醬汁淋在雞腿上就ok了

 

椒麻雞 是正宗的北平料理 不過  泰國也有椒麻雞

兩者只差在  泰國人把雞腿拍上麵粉下去煎 就像我煎魚片一樣

ps.盤底的青菜隨你鋪  啥菜都行啦 不鋪 我也沒意見

pps.不吃   你一定會後悔  騙你的話 我是烏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