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涼粉 

 

某日某天  在接ㄚ頭回家的路上  在巷弄內發現惹一攤越南小吃

店內乾淨 價錢便宜  越南籍老闆娘也漂亮  於是我就買惹一份豬排越南涼粉

回家一吃  哇~哇~哇~~~  比公館的那幾家都好吃ㄟ  尤其是那ㄍ醬汁

卑鄙 好學的我  決定ㄑ請教老闆娘  那個醬汁要怎麼做

ㄞ~~~越南老闆娘不教我捏  卻介紹惹現成的醬汁賣我

開工囉~~~~~~~~~~~~~~

 

材料:

      萵苣  小黃瓜  紅蘿蔔  九層塔  四季豆  豆皮  (只要是能做涼菜的都行)
 
      烤肉片  花生粉  越南春捲魚水  越南細粉

 

做法:

 

1.jpg 
■ 最主要是這兩樣  春捲魚水跟細粉  跟老闆娘買的

 

1..jpg 

■ 細粉煮熟後  用冷水沖洗表面黏液  再將細粉泡在冰開水裡備用

ps:那個包裝上寫說煮6~8分鐘  可是我一煮後發現它不用5分鐘就爛惹  這點請看倌們注意

 

1...jpg 

■ 將所以蔬菜清洗乾淨  切好後 都用開水再洗一次

(小黃瓜的表面用鹽巴搓洗  紅蘿蔔切絲後也用鹽殺青一下  四季豆要燙熟再切)

■ 肉片也放進烤箱烤

 

1....jpg 

■ 最後 只要將食材依序排上  最上面撒上花生粉即可

 

開動~~~~~~~~~~~~~~~~

 

1.......jpg 

夭壽  夭壽  夭壽喔~~~  夭壽辣ㄟ啦~~~~~~

邊吃邊流鼻涕呀  這下子兔崽子怎吃ㄚ

免驚勒  哇細水勾熬的白白溜

 

將~~將~~將~~將~~~

 

1.....jpg 

看惹一下魚水的成份  自己喇一份不辣的醬汁好惹

水3杯  白醋100cc  糖100g  魚露50cc  檸檬汁半粒  蒜末適量  (4人份的醬汁)

除了檸汁 把全部的材料混合煮滾   煮開後再把檸檬汁加進去  放涼即可

可是味道還是有點不一樣  於是就再混合一些春捲魚水

嘿嘿~~醬就沒問題囉

反正那幾隻兔崽子味覺殘障  味道有像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