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焗烤飯 

 

這是我家兔崽子粉愛吃的~熱量高到嚇人的焗烤飯

外面賣的焗烤飯  奶味重飯粒又濕 我實在不敢粗 ←原諒我這是純屬個人口味

可是當老媽的粉口連 小孩吃剩的通常都是老媽撿進肚子裡  所以我就把做法變惹一下

我自己在家做通常是中西合併   飯的口感介於炒飯跟正統焗烤飯之間

我家兔崽子們是粉愛吃啦  看倌家的兔崽子............我就不敢保證惹

 

 

材料:

蛤蜊1斤  小卷約半斤  玉米粒適量  奶油少許  洋蔥半顆  九層塔末適量

蕃茄醬2大匙+全脂牛奶200cc ← 先混合均勻備用

太白粉(勾芡用)  乳酪絲1包  鹽  黑胡椒粉  3杯米的飯量(飯要冷的)

適當的鋁箔模型4~5個

 

做法:

 

10...jpg

■ 蛤蜊悶熟取出蛤蜊肉 小卷燙熟切小圈備用

 

10....jpg

■ 洋蔥切小丁

■ 細火融化奶油 炒香洋蔥

■ 洋蔥軟化後 倒入事先混合好的牛奶跟蕃茄醬

 

10.....jpg

■ 快滾時先調味 然後試一下味道 略鹹一點沒關係

■ 接著加入所有的玉米粒  小卷  蛤蜊

■ 開大火 大滾後勾成濃芡

 

10......jpg

■ 接著熄火 先舀一半醬料出來 再倒飯進去

■ 再開小火 快速的翻炒 讓飯粒均勻的裹上芡汁

ps:這時要是芡汁不夠 就把剛剛舀起的另一半芡料 一匙一匙的慢慢加入
 
   直到全部的飯粒都裹上芡汁為止

■ 最後再撒上九層塔末拌均勻 即可熄火

 

10.......jpg

■ 模型裡先盛一半的飯料  鋪上一些乳酪絲  然後再盛滿整個模型

■ 淋上一些剛剛剩下的芡料(要是沒剩就不用惹)

ps:盛飯入模型時 飯料要鬆散有空隙勿擠壓 這點是攸關成品口感的關鍵

 

10........jpg

■ 最後在上頭撒上滿滿的乳酪絲

■ 烤箱預熱230度 烤個20分鐘左右  乳酪絲略焦  即可出爐

ps:別忘惹飯裡面有乳酪絲  烤的時間不宜過短

 

 

 

──────────────────滴答  滴答─────────────────  20分鐘過去囉

 

 

 

焗烤飯

特地在牛奶裡喇進蕃茄醬  蓋掉一些牛奶味 ←這點粉重要ㄟ 因為全家都怕奶味

不過焗飯沒奶香 那還焗個屁ㄚ 所以只好出此下策  有一點茄香又有一點奶香  感覺還不錯滴

小孩子都粉愛那個ㄟ"牽絲"的感覺  大口大口的挖進嘴巴裡  豪邁指數百分百

這一個的份量ㄚ  可抵7~11兩個勒 

真是~有其豬母必有其豬仔

 

註:

※ 焗烤飯要用冷飯  最好是冷藏過  讓飯流失掉一些水份  要炒之前再把飯粒弄散

※ 我會勾芡是不想讓飯吸收過飽的醬汁  免得飯粒過爛  但如果不勾芡  醬汁太少成品又沒味道

   所以勾濃芡是一個辦法

※ 家裡沒鮮奶油的話就不要強求惹  用全脂牛奶也不錯  奶味不會那麼重  重點是牛奶方便取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