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羹 

 

我很愛喝紅豆湯!!

在夏天來碗冰涼的紅豆湯 或者是 在冬天 來一碗暖呼呼的紅豆湯

總是能讓我甜進心坎兒裡


但是~兔崽子們卻對紅豆湯一點興趣都沒有  倒是對加工過的紅豆甜點粉有興趣

然而每次都是煮一斤的紅豆  往往都是一大鍋  都要吃上好幾天

這次乾脆撈一半出來  加工做成羊羹

 

材料:

       豆沙400g  紅豆湯600g  寒天粉12g  水麥芽100g

 

做法:

 

13.jpg

先做豆沙

■ 撈起湯裡的紅豆  利用濾網  擠出豆沙

ps:要像我醬直接撈出來做豆沙的前提是~紅豆沒煮到破裂 

     (圖中的紅豆湯是為惹配合這篇主題  才沒給它煮爛  保持紅豆的外觀)

     要是早就煮到稀巴爛的  就只要把湯濾出來   再去材料行買現成的豆沙餡

pps:真正的豆沙製作方式  可不是像我醬 直接從一大鍋裡撈出來 

      我是屬於邪門歪道+偷懶  要是你需要豆沙餡做一些甜點  千千萬萬別學 

      有機會  我再請塞乎做正確的製作方法   ← 比摳斯  我都是買現成的卡緊

          


13..jpg 

■ 不錯 不錯  擠到手快廢惹  終於擠出約400g的豆沙

■ 再來就濾出約600g的紅豆湯

 

13...jpg 

■ 紅豆湯裡加進寒天粉跟水麥芽 以中火煮沸至寒天粉融化

  (順便試試夠不夠甜  不夠的話再加糖進去)

ps:要一邊煮一邊攪拌  鍋底才不會銼灰搭

pps:因為很難看出寒天粉有沒有融化 所以一定要煮沸一陣子

ppps:加進麥芽  可使羊羹不會那麼的"死甜"  做出來的羊羹也會比較Q

         要是生不出麥芽  不加也無妨

註:傳統市場或柑ㄚ店都有賣這種1小包(12g)的寒天粉  對於不常使用寒天粉的家庭  非常的好用

 

13....jpg 

■ 先熄火  接著倒入豆沙  先攪散開來  再開小火用打蛋器 攪至豆沙完全化開為止

 

13.....jpg 

■ 接下來就能倒入模型裡  記得要隔著濾網過濾  醬做出來的羊羹才會綿蜜細緻

 

13......jpg 

■ 冷卻定型後 就可脫模 切成適當的大小食用惹

 

 

羊羹 


這屬於水份較多的水羊羹  越冰越好吃  不像市售的羊羹那麼的甜死人不償命

不過蠻難保存的  所以一次不要做太多   冰太多天也會出水的

 

噓...............................

其實  我也做得粉甜

 

後記

這陣子 沒什麼心情搞吃的  每個人都受到88水災的影響  心情都悶悶的

ㄞ~~~~又下雨惹

這陣子  只要一下雨  第一個念頭總是~南部是不是也跟著下

要是一直下雨  就會耽誤到救災    真的很替災民擔心

看到新聞畫面上  災民們家破人亡的至痛  內心實在感同深受

我相信  只要每個人出一點微薄之力  攜手共渡難關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台灣加油!! 

南部的災民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