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 

 

我有1隻乾兔崽子  出生滿7天就住在我家  含辛茹苦的養惹他3年 

ㄞ~~~~乾媽真偉大 (  ̄ c ̄)y▂ξ

ps:真的是跟王爺公"擲杯"  送水米跟紅包認來的唷

現在的他  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跟他娘回到外婆家吃我做的飯菜 

每一次飯後  我都會問他:你下次想吃什麼??  這次!!他說要吃咖哩飯

 

材料:

       洋蔥1粒  紅蘿蔔1根  馬鈴薯1粒  去骨雞胸肉兩副  咖哩塊兩盒(工X牌甘味咖哩塊)

       奶油適量  牛奶約500cc  水約1500cc

 

做法:

■ 雞胸肉切小塊  連同雞骨  川燙乾淨被用

■ 洋蔥  紅蘿蔔  馬鈴薯  全部切成小朋友易入口的大小

 

4....jpg 

■ 先用奶油爆香洋蔥  至軟化香味出

■ 接著倒入水 雞骨 紅蘿蔔 馬鈴薯 悶煮個半小時

■ 接著加入雞胸肉  再煮個20分鐘左右

■ 撈起雞骨丟棄  就可加進咖哩塊  然後就是轉小火  一直喇到咖哩塊融化

ps:咖哩塊要掰成小塊  會較快融化

 

4.....jpg 

■ 沒錯!!就是煮得這麼的濃稠  馬鈴薯都融化惹

■ 最後熄火  稍微降溫  很不客氣的倒進500cc的牛奶  攪拌均勻

(一來增加營養  二來增加香氣)

ps:不用再加任何的調味料

在這裡要說一下牛奶  雖然回鍋後的咖哩裡面 牛奶的養份會全部消失

但至少在第1餐  家裡這3隻厭奶的兔崽子 多多少少也算喝到惹牛奶

學校的營養午餐牛奶  他們不敢喝都帶回家  冰箱裡堆了一堆  總得找機會消掉嘛

 

 

咖哩飯 

就是這麼簡單的咖哩飯 

或許你會說  雞肉醃一下過油會更好吃  但是對小朋友身體來說 那是不需存在的一道手續

其實  回鍋的咖哩才是最美味的  所以 我在前一天就煮好 傳便便在等惹

 

 

 

後記:

想當初乾兔崽子都是叫我媽媽  反而叫他自己的媽媽叫姑姑

到惹假日 他娘要接他回去  他是1把鼻涕1把眼淚的黏在我身上扒不下來

有此可見我們的感情有多好  我疼他 比疼自己的孩子還要疼 ←因為是金主咩

養別人的小孩 壓力粉大  養惹他3年  我暴瘦9公斤  (不錯吧!!有錢賺  還能減肥>"<)

沒想到.........

真的沒想到.............

才幾天沒吃我的口水  就不認我惹   連聲舅媽都懶得叫

金醬系 鎚心肝ㄚ((((((((((((((((((((

人家說  母子天性  果真如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