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蛋 

 

話說  去年在學校的央廚當廚工的時候  某日看到1道菜名~虎皮蛋

我也跟灰灰一樣  心裡冒出一個問號  咦~~虎皮蛋是什麼

後來看見大廚將水煮蛋拿去炸......  哇哩勒~~原來是炸蛋

 

材料:

       水煮蛋  胡椒鹽

 

做法:

 

8...jpg 

第1次嘗試電鍋煮蛋  餐巾紙變好乾喔  還真的能回收再利用

蛋的表面無異狀  心想~~嗯  應該沒問題

想了解電鍋煮蛋的方法  請移駕→ 灰色地帶  電煮蛋

但是.........後來...........結果............

 

8.........jpg 

每1粒蛋的蛋黃 都給我歪很大  與鍋底的接觸點還挫灰搭 

ps:灰灰~ 我怕你看不到  特地指給你看

還有一粒甚至擠掉蛋白的部份  這粒就當做給啵妞加菜惹

 

金害捏  一邊的蛋白那麼薄  真怕下油鍋後  真的炸彈開花

 

8.....jpg 

■ 炸油加熱至高溫後轉小火  把蛋丟進去

ps:要一直攪動蛋蛋  讓蛋均勻的上色  這個過程很快 要注意不要燒焦惹

 

8..jpg 

■ 夭壽ㄛ~~~有1粒差點炸開

 

8......jpg 

■ 最後 一邊灑胡椒鹽 一邊滾動蛋蛋  讓蛋蛋的表面都沾上胡椒鹽  就ok囉

 

8.......jpg 

在我們家  只要有人生日  我婆婆一定會水煮雞蛋跟鴨蛋  然後要壽星把兩種蛋都吃掉

可是 我婆婆大氣的很  每次都煮一堆水煮蛋  而我就會把它們拿來炸一炸

雖然是油炸的  但一點都不油膩  添上一層焦香外衣的水煮蛋 風味可真的大不同

別小看這炸蛋  兔崽子愛吃的很勒

ps:塞乎~你不能來罵我蛋切的粉醜  你說說看  "虎皮"是用線就切得下去的嗎

pps:要做虎皮蛋 不能用電鍋煮蛋的方式  蛋黃歪很大  炸得粉冒險

 

晚餐 

昨晚的晚餐

虎皮蛋  薯餅  泰式黑胡椒烤肉&玉米濃湯

兔崽子們不要搶  1人1份嘿

看到3隻兔崽子吃得好滿足的表情  我又感動惹起來

ㄞ~~~~母親真偉大(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