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蝦仁 

 

某下午....好無聊

拿出舊筆記本翻惹翻  不小心看到這道食譜

咦~~~~冰箱裡有婆婆給我的高湯ㄟ

二話不說  馬上動工!!

 

材料:

       蒸蛋:蛋2個  高湯1碗  鹽

       芡汁:蝦仁4兩  蛋清1個  蔥 薑 蒜

              高湯2碗  鹽  太白粉  

 

做法:

 

6....jpg 

■ 先將蝦仁醃在蛋清 蔥 薑 蒜 中  備用

■ 接下來蒸蛋  混合蛋跟高湯 鹽巴  喇喇ㄟ  過濾去雜質  小火蒸熟

ps:蒸蛋的碗要抹油  事後才能倒扣到大盤上

■ 接著 起一油鍋(油要多)  以泡油的方式  小火  泡至蝦熟

pps:蝦仁裡的蔥薑蒜要挑出來   然後整碗倒進油鍋泡  一邊泡要一邊喇

■ 泡熟後  撈起瀝油

ppps:它有好多蛋清削削 要一起撈起  不能丟掉唷

■ 再來做芡汁  只要把高湯加點鹽 勾芡

 

6.....jpg 

■ 把蝦仁倒入芡汁中  熄火

■ 蒸熟的蛋 倒扣到大盤  淋上芡汁  就ok囉

 

6..jpg 

我婆婆給我的高湯是燙白斬雞來的  湯頭非常的清甜

所以  我根本不需要再加任何的調味料

蛋清被蝦膏染成漂亮的粉紅色  漂浮在湯汁上  整道菜 簡直像是藝術品

美到讓人下不了手幹掉它

 

6...jpg 

蒸蛋超級的滑嫩  彷彿自動自發的包裹住飯粒

讓平白無奇的米飯  增加惹另一股風騷的滋味

夭壽ㄛ~~有夠好吃的

我跟我家ㄚ頭兩人  完全不顧家裡的男丁還沒吃飯  

吃惹兩碗飯  整盤掃光

真是大滿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