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球 

 

這陣子公公種的地瓜大出 就想到來試做一下兒時的小零嘴~~地瓜球

第一次做 竟然大成功  有夠爽的

 

材料:地瓜400g  太白粉350g  細砂糖150g(愛吃甜的可加到200g)  1碗熱水(用不到是最好啦)

      ps:基本上地瓜跟太白粉的比例是1:1

26...jpg

■ 將剛蒸熟的地瓜與糖攪拌至糖稍微融解

26....jpg

■ 隨後倒入太白粉揉勻

  ps:不要一次就把粉全倒進去 我是後面留個100g  覺得可以再加粉下去才再加進去揉

       原先我也是準備了400g的粉  不過我只用了350g就覺得ok了

       粉量也不能太少  我想太少的話 在炸的時候可能會出問題吧

   pps:萬一不小心粉團真的太硬 就慢慢加點熱水進去揉

          當然最好不要再加水 不然地瓜味就淡了

26.....jpg 

■ 揉至太白粉完全跟地瓜合體 觸感像你的耳垂一樣即可

  ps:粉團一搓它會"呼企"這是正常的  太白粉揉出來的東西本來就沙沙乾乾的感覺

       不要因為醬就拼命加水嘿  豬頭灰灰

26......jpg

■ 取一小團 搓成長條狀 再切成每小段約2cm

   它不像麵粉團那麼好整型  我們要有點耐心像捏張君雅小妹妹那樣給它用捏的

   切好的小段不用刻意的搓成圓型  只要頭尾稍微整一下就好  在炸的時候它就會自己變身囉

26.......jpg 

■ 油鍋慢慢加熱  在感覺到溫熱溫熱的時候就可以把地瓜球滑進去

  (油溫太高的話  球球一下去會馬上挫灰搭還會黏在一起)

■ 要隨時滑動它  讓球球平均受熱

26........jpg

■ 小火慢炸到你發現球球浮起來了

ps:一定要炸熟才能壓  不然會變麻吉餅

■ 開大火  接著用漏勺不停的按壓球球 (不要怕 給它用力的壓)   不要停~~~~~

   ps:一定要炸透才能壓  不然會變麻吉餅  即使澎起來了 等冷掉後它也會消下去

   ps:這個動作會把球球裡面的空氣壓出來  球球就會突然變的好圓好大

26.........jpg 

■ 當你覺得球球腫到不行的時候  開大火把油逼掉 即可起鍋

地瓜球 

成功的球球 裡頭一定是空心的

Q到會彈牙的地瓜小球球  一口一個嘟嘟好 

我忍不住都要讚美一下我自己  哇那ㄟ加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