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涼拌木瓜 

 

這是我第1次做泰式涼拌

要讓味道不能偏離原有的滋味  還要將味道試到適合自己為止

所以  下面寫的材料份量是我認真量出來的

不怕死的 請用!!

 

          ■ 主角:還是青木瓜(一樣約半斤)

             拌料  A組:四季豆一些  聖女番茄7粒  小蝦米末1小匙  辣椒適量

                     B組:魚露2大匙  蝦醬1小匙  檸檬汁1.5大匙  糖1.5大匙 

22.jpg

■ 木瓜切絲用鹽抓一下 約5分鐘後用開水抓一抓洗一洗 將鹽味去除

   (我會這樣做是因為  我沒有泰國它們用得那個搗皿  所以用這個方法將澀味稍微去除)

22..jpg 

■ 番茄切半  四季豆燙熟  還有辣椒 小蝦米末  先加進已處理好的木瓜絲裡

22...jpg

■ 接下來將B組的調味料混入

   (我用手抓  用手抓應該比較像搗出來的口感吧  事實也證明 我是對的 )

■ 圖中的兩瓶  就是魚露跟蝦醬  大賣場有賣

■ 拌好的成品  送進冰箱冰到入味  3不5時拿出來拌一拌  均衡一下就ok囉

 

註:你家有土豆的話.最後上桌前可以加進去.我在泰國吃的也是有加土豆

    但是個人認為.我家的冰箱就沒土豆ㄚ.難道叫我加茍麻吉的土豆夫嗎

    還是~~~~拿冰箱裡的杏仁碎果粒來裝花生粒.魚目混珠一下

    有吃辣的朋友 就給它更辣一點  醬才夠猛

 

    我的作菜風格是.以冰箱現有材料為主.如果不是重要的調味.我是不會特地去買的

    我這盤泰式涼拌.老實說不夠道地.

    因為我稍微把配方改了一下.我實在不能接受蝦醬的腥味

    只要你會調配醬汁.你想做一盤泰式的涼拌海鮮也沒問題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