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隆重為大家介紹

我的特製*焦糖蛋塔核桃派*

肯德X的焦糖蛋塔算什麼    看我的利害

開工

 

■ 餡料:奶油2大匙  3個雞蛋  白砂糖約100g   蜂蜜或麥芽糖50c.c  核桃一堆

1.jpg

■ 奶油先隔水融化  放在一旁待涼

1..jpg

■ 將3個雞蛋打至起泡 再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1...jpg

■ 再來就是加入蜂蜜了

   市面上的核桃派是用玉米糖漿.但是我家沒有.我也不喜歡用它烤派

   因為  派跟蛋糕不一樣  它沒特色的甜  配不上堅果類的派

   這是我個人言論  喜歡玉米糖漿的 不要打我 

1....jpg

■ 最後 把已經涼了的奶油  還有一堆核桃加進去  喇喇ㄟ  就完成餡料了

   現在 把冰箱的派皮拿出來

1.....jpg

■ 先把派皮桿成一大張  要稈到比你的烤盤大喔

  我是把派皮夾在蠟紙間作業  這個方法比較好抄作派皮

1......jpg

■ 稈好的派皮 請自行想方法將它移至烤盤

   ps.派皮一定要緊貼著烤盤  不能有空氣在裡面

   邊緣的花樣就隨你設計了 只要是緊貼著烤盤都可以

1.......jpg

■ 刺它幾個洞  烤的時候可以讓空氣跑出來

1........jpg 

■ 我們先將核桃鋪滿後 再把餡汁倒入

   ps.派皮受熱後 會縮小 所以 餡汁倒7分滿就好

■ 還有 你可能發現我的核桃沒果皮  那是因為我不喜歡果皮澀澀的口感

   所以 才選用去皮的核桃

■ 烤箱預熱攝氏180度 約烤1小時

   在最後15分鐘 要隨時觀察顏色變化 調整上下火 把派皮烤得完美

              

這次的核桃派有一大含恨

就是 在最後的1分鐘 我把火源調到200度 用上火準備收尾

沒想到  突然想噓噓

我就去噓噓ㄚ

就在噓到一半的時候

本來是滿屋的蜂蜜香  突然味道變了

我趕緊使盡力氣噓完  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噓完後該做的動作

再以百秒衝刺的速度跑回廚房

二話不說  馬上將派取出 吹電風扇快速降溫

還好  還好

只是表面有點焦  吃起來還沒有焦味

各位看官  這次事件告訴我們

下次想噓噓時  請憋到出爐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rn2006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